大活

“夜之城没有活着的传奇,只有永不消逝的爱。”

© 大活
Powered by LOFTER

【Arthurm】可你们接吻了不是吗

【傻屌短篇预警 以及tag是这么打吗(丢人询问)】


在一切尘埃落定后,亚瑟决定让奥姆上岸转转。

他联系了媒体和警方,说明了奥姆的身份,还详尽地说明了亚特兰蒂斯人不能长时间离开水等等的特性。

可其他的亚特兰蒂斯人都不这么想——包括奥姆。

他哪里能想到他哥的用心良苦,他哥所做的一切只传达给他一个信息——我决定让陆地人处理你。

他觉得绝望,又觉得理所应当,作为一个阶下囚,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在被人类接走的当天,在维科和母后略带担忧的眼神下,嘲讽又憎恨地瞪着亚瑟。

 

亚瑟不是个心细的,但那天奥姆的眼神里实在包括了太多东西,搞得他甚至好几天都没睡好。

“我是不是真的错了?”他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可他又想不明白让奥姆上岸转转了解了解陆地上的事情到底有什么错。

他想不明白,所以他索性回到岸上,去求助自己那全世界最棒知道最多哲理的父亲。

 

他进家的时候,他父亲正在厨房忙活晚饭。

亚瑟百无聊赖地瘫在沙发上,打开电视准备随便看点什么消磨时间。

刚打开的时候,电视里传出的是悠扬的音乐,亚瑟估摸了一下大概是广告时间,便起身摸去厨房拿了两瓶啤酒。

“大海是神秘而美丽的,她温柔,强壮又包容,可她也无比脆弱。”

亚瑟愣了,这个从电视里传来的声音过分耳熟,他冲回了电视机前,意外又不那么意外地在电视屏幕里看到了奥姆。

不知道是透过荧幕的原因还是人类给奥姆做了些什么修饰,电视里的他看起来美丽又脆弱,他伸出手像在触摸屏幕:“人类每年会向海洋排放超八百万吨的垃圾,而众所周知的,水是你我的生命之源。”

两旁突然出现的白色渐渐地吞没了奥姆身后的海洋生物,吞没了他身后那片蔚蓝的海。

可即使是在奥姆被完全吞没的前一秒,他却仍然绝望又坚定地冲着荧幕外的那个人重复着“救救海洋”。

“拯救海洋 拯救世界”

直到简单直接的标语打在屏幕上的时候,亚瑟才恍然发觉自己呆呆站在电视机前,竟是连坐下都忘了。

那是奥姆?亚瑟摸到他爸的电脑前,才打开推特就又看到被转的昏天黑地的那条公益广告。他点开来又看了一遍。

他一直盯着奥姆的眼睛,那里面隐约地透出的像是错觉一样的温柔和信任几乎像魔法一样迷了亚瑟的眼睛。而等他好不容易把自己的注意力从里面拔出来的时候,某些地方的异样又无声而有力地提醒他某一个事实。

他硬了。

 

他自那之后再没上过岸。

他自己也吃不准自己的想法,只是顺从心思一味逃避,可他没想到的是,由于他一贯的态度,亚特兰蒂斯人也开始越来越多的关注陆地。

“王,请您看看这个。”

亚瑟一脸诧异地看着面前突然升起的水屏里的那张熟悉的脸,一时没明白为什么他们要给他看这个。

 

“所以您不是要流放他?”

“什么?!怎么可能!”

 

亚瑟意识到这个误会居然普遍存在之后,立刻就联系了陆地,要把奥姆接回来。

“三叉戟在上,没想到我们高贵的、高尚的、无与伦比的海洋英雄,我们的国王亚瑟居然还记得我?是看我不像你想象的那样在陆地受苦所以特意把我找回来准备亲自动手了?”

“学什么不好,非学他们说话。”亚瑟“啧”了一声:“把你找回来是因为我发现自己之前话没说清楚,把你送去陆地只是想消除你对他们的误解和仇恨。可不止你,几乎他们所有人都认为我是把你送上去受苦的,我只好紧急把你找回来了。”

“噢,哥哥,你说这些甜蜜的话的功力真是谁都比不上。”奥姆大笑起来:“和我说实话吧,你这么急着叫我回来,是不是因为你和湄拉要结婚了?”

“什么?”亚瑟下意识地反驳道:“你在说些什么,我和湄拉根本什么都没有!”

“或许你其实当我是个傻子?”奥姆飘向亚瑟,深感被侮辱的他紧紧地握紧了拳:“在角斗场众目睽睽之下把你救走,在逃亡路上生死与共,甚至大战时刻当着所有,所有战士的面接吻,你和我说这叫什么都没有?!”

“嘿嘿嘿,听着奥姆。”亚瑟想起他们亚特兰蒂斯人关于背叛的憎恶,只好举起双手表示清白,试图唤回他的理智:“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但是我和她真的没有什么!当时她救走我也只是因为国家需要一个英雄!”

“你是在投降吗?”奥姆笑了起来:“你说的每一句辩白都刚好戳在我的痛脚上,但是你却在向我投降吗?”

“示弱的时候也可以这么做,”亚瑟解释道:“说实话你在学陆地的文化我很欣慰……”

“得了吧,收收你的好心。”奥姆道:“即使我不学陆地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文化和习俗,我也知道你在骗我。”

“我们真的……”

“可你们接吻了不是吗?”

奥姆说完这句话,状似无意地向门口瞟了一眼。

亚瑟直觉不对,也跟着看过去,可下一秒眼前就一黑。

他们在接吻。

只是单纯的贴在一起,且谁也没有闭眼,亚瑟震惊之余还有空思考奥姆虽然和陆地人学了不少乱七八糟的,但似乎在某些方面还是一如既往的纯洁这件事。

他看着奥姆的眼睛,在某一个瞬间恍惚回到了那一天下午,可温柔和信任仿佛从未存在,现在在他的面前的,真实的奥姆眼里,只有碧蓝的海。

亚特兰蒂斯没有眼泪,可亚瑟觉得这个吻很苦。

 

直到。

“哦!呃,欢迎回来?我是说我……只是路过。”

“不,湄拉,你听我解释。”奥姆拍了拍亚瑟的肩:“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但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

“……可你们接吻了不是吗。”湄拉的表情复杂到无以复加:“而且他……算了,我真的是路过,你们继续。”

亚瑟的大脑一片空白,直到湄拉离开,奥姆也计谋得逞地拍拍他的肩离开之后,他才明白过来湄拉没说完的那句话到底代表着什么。

他硬了。


评论 ( 15 )
热度 ( 4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